nandri 的遗憾

nandri " 是印度话,意思是“谢谢”。

还记得数个星期前,教一年级道德,学习内容是用多种语言说谢谢。
华语 --- 谢谢
国语 --- terima kasih
英语 --- thank you
印度话 --- nandri
卡达山话 --- kotualadan

学生对印度话 “ nandri ” 特别有兴趣,还问我印度话的不用客气怎么说。我当场答应他们,如果遇到印度人,我会向印度人请教,然后告诉他们。
当时,我班一年级的学生有11位。


可是,我拖了2个星期吧,因为我真的真的没有遇到印度人。
不过,学生的记忆力很好,不忘提醒我。

故事发展到最近,上个星期六,我才知道原来印度话没有“不用客气”。当有人说nandri时,你就说多谢 rombo rombo nandri 

星期一早上,开班会,我告诉学生有关印度话的“不用客气”。
学生的学习能力很快,一下子就把这拗口的 rombo rombo nandri 给牢记了。
可惜,我和学生们都有遗憾。

我们遗憾的是,学生只剩下10位。
其中一位已经离开红尘了。

星期一晚上,朋友传来信息告诉我:印度话里没有“不用客气”,人家说 nandri 时,他们也回复 nandri 

其实,我很讨厌自己的性格,做事不积极、爱拖爱摸、慢吞吞。
我当初如果积极一点,上网找资料、去杂货店、去邻近的印度校、再不然打电话问人,我相信我可以更快得到答案,而不是像现在一样。遗憾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