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玩血的地方

我的父母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血型,所以一直以来,我们四个兄弟姐妹也不知道自己的血型。
直到2008年,我第一次捐血的那天,我才知道自己的血型是A+。

不久前,我和朋友A到另个朋友B工作的验血中心等她下班。
我们在实验室里,看她验这个、验那个的,都是在玩血验血。

朋友A突然想知道自己的血型,就请朋友B即场帮她验咯。
我就在旁边负责看,增广见闻,还有拍照。
这3罐小东西。分别叫作:anti-A、anti-B、及Anti-D。
滴出3滴血后,就分别滴出各一滴的Anti什么。
过后,用牙签将血和Anti搅至互溶在一起。
不到几秒钟,就看看血到底和什么Anti起反应,所谓的反应是,血不能和Anti互溶,会浮在Anti上面。

如果你的血对anti-A起反应的话,那你就是血型A。
如果你的血对anti-B起反应的话,那你就是血型B。
如果你的血对anti-A和anti-B都起反应的话,那你就是血型AB。
如果你的血对anti-A和anti-B都没反应的话,那你就是血型O。
如果你的血对anti-D起反应的话,那你就是血型...........

嘿,没有血型D的啦。
如果你的血对anti-D起反应=positive,没反应=negative。
Anti-A没反应;Anti-B没反应= O型
Anti-D有反应=Positive
血型=O+
Anti-A没反应;Anti-B有反应= B型
Anti-D有反应=Positive
血型=B+
嘿嘿。验血中心真是个好玩的地方。
希望还可以再去参观啦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