制作Blogger的图标Favicon

01. 到http://www.iconj.com/(免费的,而且免注册。)
很多的教程都建议我们到这个网站去upload照片。但是,请注意,万一,我们upload照片的地方出问题,那我们的Favicon就会失效了。
何不把照片upload在自己的地方?

01. 制作你的专属图标。我建议越简单越好。大概一个四四方方的小图片就好,要求最小16x16pixels。(图片越小,Loading越快)
淘汰很多后,还剩四个。最后的最后,我选择了第四个。简单+利落。

02. 将图标upload您部落格内任何一个帖子。我的在这里


03. 点击你的小图片。就会出现您专属图标的link。将link copy起来。

04. 把你刚才 copy 的图标专属link copy了replace下面的红字。
<link href='replace here' rel='shortcut icon' type='image/x-icon'/>
弄好后,在步骤07将会用到。

05. 到你的Blogger > Design > Edit HTML
(温馨提醒:在编辑模板前,最好先下载以保存一份副本。)

06. 按 Ctrl + F 寻找  </head>

07. 将04. 放在 </head>的上面

08. 按preview或预览。如果成功才按Save。完成咯~~~

嘿嘿~独一无二的专属图标~
你也试试吧~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的部落格几乎所有设计都是MisterLeaf帮我做的。
但是hor~我还是有贡献的啦~
不信去看MisterLeaf.Com,他的叶子图标/Favicon是本小姐帮他做的。

其实,blogger的favicon会比wordpress的favicon来得复杂一点点。
真的。因为我花在blogger研究的时间比较多嘛。哈哈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